漫漫唯一

瓶邪洁癖写手。
知乎、论坛;漫漫唯一
佛系更,社畜一枚。
激情不灭,创作永存。

(完结)闷油瓶被猪撞了

“深夜失眠,手机随便摸了个短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闷油瓶被猪撞了。

我很生气,拉上胖子,闷油瓶,三人去找村支书理论:

“你家的猪撞了我家小哥,你打算怎么赔?”我有点怒。

妈的,什么事啊,被人撞了那可能是意外,被猪撞了那就是事故。

何况是闷油瓶,我得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。

村支书看了一眼闷油瓶,胖子打了个响指,道:

“唉唉,看哪呢,好好交代问题,说!你家的猪凭什么撞我家瓶仔。”

村支书都快哭了,丧眉耷拉眼,又瞄了一眼旁边的闷油瓶:

“俺家猪也不是故意撞他,实在是事出有因。”

“什么原因!老实交代知道不,你要是不坦白从宽,村头黑板报你找别人搞去,这活,老子还不干了!”我直接威胁他;

村支书急了,赶忙一五一十的交代。

他家搞了个养猪场,养了一群小猪崽,俗话说,猪肉也分寻常猪肉还是精细猪肉,市面上的猪肉大多数是流水线上的产物,人们习以为常了,想着雨村旅游也发展起来了,村支书就想了个赚钱的好点子,养山猪。

山猪不好养,你得溜它。

这样训练出来的猪肉,肉质又有弹性,嚼劲十足,能卖出好价钱。

村支书想到我们喜来眠生意日进斗金,万一猪真养好了,客人来指定哪头猪,我们可以现杀来做菜,就跟水煮鱼似的,看上那条鱼吃哪条鱼。

胖子听到这大骂:

“去你妈的,胖爷我长得胖又不是杀猪的,你想得美,老子不杀生。”

村支书搓手笑:

“那是那是,您菩萨心肠,不忍心。”

胖子这话有点太具体了,不杀生那我们吃啥,算起来,鸡鸭鱼肉都是生命,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罢了。

我打断他,开口:

“别扯犊子,继续说!”

村支书见我拉下脸,继续交代。

他买了二十几头小猪崽,在山下圈了块地方,就当训练猪的场所。

那天早晨,闷油瓶跑山,他并不知道这块地被村支书用作它途,直接跑进了这块地方。

天气晴好,朝阳初升,山头晨雾飘渺,道道光束撒下森林竹海,照向大地和雨村,在那光芒中,极速奔跑的闷油瓶和同样拼命晨跑的四条短腿小猪崽们狭路相逢,那场面十分意外又搞笑。

闷油瓶跑起来是非常快的,见此情形立马刹车,但为时已晚,尽管如此,还是吓得猪崽们嗷嗷直叫,四散奔逃。

他跑进了猪群,猪崽们从身边惊吓疯跑过,有的猪崽很大胆,冲着他就撞了过去。

闷油瓶反应很快,直接想一脚踢飞,听到远处一声大喝:

“壮士,不要踢!!脚下留猪啊啊!!”

闷油瓶一愣,然后被猪撞了个趔趄。

“就是这样。”

村支书讲述完看着我们。

我和胖子都他妈憋笑快憋出内伤了,看了一眼闷油瓶,他在眺望远方。

我抹了把脸,告诉自己,现在克制克制,回家再笑。

“啊,那你得赔偿,你家猪白撞我们小哥啊?”我道:

村支书犯了难,最后我们商定,他的点子很好,他养的猪可以往喜来眠销售,从中抽成,但不要太多,我们真不是杀猪的。

我告诉他,帮他多留意这方面的门路,他的猪训练得好,肉质上乘,会有人找他合作的。

村支书很感激,为了表达谢意,把撞闷油瓶那头23号小猪崽连同21,22号小猪崽一同送给了我们,美其名曰:

“连号的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383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漫漫唯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