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漫唯一

瓶邪洁癖写手。
知乎、论坛;漫漫唯一
佛系更,社畜一枚。
激情不灭,创作永存。

109 人蛇两族

我叫女殃,是轩辕部落中人族的一名女子。


我阿父是首领身边的勇士,常年跟随他东征西战,从我出生那刻起,他极少在家里,他与阿母除了我再无其他子女,这在部落中是相当罕见的情况,我身边的同伴,他们都有姊妹或是哥弟,唯我只有一人。


少时我同阿母撒娇,想要一个弟弟,阿母表情悲伤地摸了摸我的头,叹息;

“女殃,阿母也想为你阿父生下个儿子,但阿母.......”


说完她就哭了,表情说不出的悲伤。


我吓坏了,一直擦她的眼泪,肯定是我的要求导致了阿母如此伤心,从此以后,我再不敢提这样的事情了。


我所在的部落很大,部落中的首领英明神武,族人没人不爱戴他。


首领这些年战功累累,战后将收复的部落安顿好,最后都归于轩辕国子民。


当然,阿父陪伴在首领身边比我多得多,如果不是这样,我想,我会比如今更加崇拜与敬仰首领。


这话我可半点不敢让外人察觉分毫,如果被部落祭师知晓我内心如此揣测首领,如此冒犯,我会被挂在神树上处于极刑,放光身上的血,去喂野兽的。


神树是一颗无比巨大的青铜之树,仿佛从天地初始它就生长在这里了,枝干林立伸展,像旁边延伸不绝,仰头向上看几乎看不到树的顶端,延伸的树干之上有很多凹槽和雕刻的花纹,贴近细听,能感受到树里面无比震撼的嗡鸣声,声浪不绝,听阿母说,这是天神赐予部落的神树。


轩辕国部落分为人族和蛇族,人族部落寿命在100-200岁之间,而蛇族的人能够活到800多岁或是更长的生命,很长寿,他们之所以和人族寿命不同,是因为蛇族是神,留存于世的种族,他们每一个人身后都长着长长的蛇尾,人面蛇身的形象。


蛇族的人极是聪明,他们在缓慢成长的岁月中,知晓阴阳、风水,自然和五行之术,更让人羡慕的是,蛇族人不会老去,他们的容貌一直保持在最年轻的时候,直到死去那一天,才会显现出衰老的所有特性,仿佛一瞬间完成了岁月流逝的转变。


在蛇族有一个传闻,他们族群的某一人在成长的过程中,在某一时刻,脑海中会突然浮现出念头,如同上天的指令般让那人去完成一些事情。


所有人都解释不了这种现象,大祭祀认为,蛇族是上天派来拯救世间的部族,天选之族,是为了守护一个秘密,旁人无法得知的秘密。


两个部落的人虽都属于轩辕,地域划分却不同,蛇族生活区域更多近于草原,河川,冰山、溶洞多的地域位置,那些东西更利于他们行动或是生活,蛇族由于身体的构造,冬天不便出行,它们会集体迁徙到地下溶洞中去冬眠,来年暖和便出来。


人族更喜欢在有田地,树木的地域活动,春来耕种,种些饱腹之食,冬天也不怕,有炭火和动物皮子取暖。


除了首领,几百年来没有人见过蛇族之人,连现在人族部落最古老的老人都未曾见过,我所得知的信息是我阿母告诉我的,我阿母是由她的阿母告诉她的,以此类推。


至于谁传出来的,所有人都认为肯定是几百年前,人族之中的“先知”,是他们留下了关于蛇族这些信息。


先知,是由上天选中、神树认可,且通晓后世记忆的人,也只有先知有资格去和蛇族人沟通,交流,普通人是没有资格见它们的,也根本寻不到半点蛇族的踪迹。


哎,说来惭愧,自从上一位先知死后,人族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了,所以导致对现在蛇族的信息,了解的少之又少,不知道这几百年过去了,蛇族是个什么景象?


更为重要一点的是,两族井水不犯河水,且人蛇两族不能通婚,以神树为界,双方不可越池半步。


但阿母说,神树是整个部落的根,在这件事情上,没有人蛇两族之分。


不过,人族虽在这方面弱了很多,也不是没有能力特殊之人存在,大祭司早些年占卜天象,发现人族居住的上空居然出现了一颗从未见过的星星,光芒时隐时现,吉凶难料,大祭司根据星星的方位推测出了一些关键信息。


大祭司赶忙将这件事情告诉了首领,听我阿父说,那天他们谈了很久,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内容,连我阿父都不知晓。


这件事情在人族部落引发很大的议论,都互相猜测这特殊之人到底会是谁?


评论(2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漫漫唯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