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漫唯一

瓶邪洁癖写手。
知乎、论坛;漫漫唯一
佛系更,社畜一枚。
激情不灭,创作永存。

108 女殃

第二部  记忆  轩辕篇

 

 

 


 

我快被烧死了,浑身如置身于粘稠的炼狱当中,全身的血液仿佛都要沸腾起来。


有东西钻进了我的嘴里,滑腻异常,顺着我的喉管进到我的身体中。


我又进入一种幻境,听到很多嘈杂的声音就响在耳畔,朦胧的意识渐渐苏醒。


听见耳畔有人在呼唤我,我头疼无比,困难地睁了睁眼睛,一瞬间,刺目的亮光照进我眼底,那光太亮,我又闭上了。


我被人半扶了起来,有人喂我喝了汤药,入口苦涩,实在难以下咽,我挣扎不想喝,那喂我的人轻哄着我,我放弃了抵抗。


汁液入了口,不得不说很神奇,这药流到了胃里,一阵的清凉,倒缓解了我浑身滚烫的症状。


迷迷糊糊的,我又睡了过去,梦境中的场景十分混乱,我到了一个地方,见到了很多的蛇,无数的蛇绞缠在一起,令人恐惧,我很痛苦,即使是在梦中,我也非常痛苦,像是遭遇了很多变故,受了很重的伤,我的心境绝望又迷茫,有什么东西一直钳制着我的自由,让我无法逃脱。


然后就是 一束光,那光在漆黑无比的房间中亮起,有人拿着那道光,那人影背对着我,我看不清他的脸,许是察觉有异样,他缓缓转过了头。


他是谁?

我急躁,十分想要看清他的脸,在梦境中只有这一个念头!


就差一点了。


他是?


突然一声巨响,梦境画面消散,我猛地睁开了眼睛.


随即听到有很多脚步声纷沓而至,我回过神来,入止所及的景象让我一下子傻在了当场。


这是什么地方?


额头冷汗涔涔,门是被大力推开的,我看过去,一个壮硕的男人首先踏进屋子中,服饰怪异,我仔细分辨,发现衣服款式类似于古代部落祭祀的服装,他头戴乌羽冠,脸颊左右各画有图彩,凶神恶煞的表情,眼神正在怒瞪着我。


我着实被他这目光吓到了。


紧接着,外面又进来五个同样服饰表情的男人,见此情形我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。


我看着面前这些人,即感到熟悉又异常陌生,这两种认知让我惶恐又不安。


我又听见了脚步声,不多时,一个年轻男子从众人身后走了出来,立在众人面前,那些人表情收敛了不少,刚开始那人瞪了我一眼,随即对年轻男子行礼,那人略一点头。


男人长相英俊,身形挺拔,服饰也不似这些人一般,更文雅一点,但通身的气派便知来人身份不简单,他气势内敛,眼神幽深如墨,此时正看向了我。



莫名的,我感觉自己脸颊热了起来,我缓慢坐起了身,张口便说出一个名字;


“奥日奇朗。”


很奇怪,我说得并不是汉语,而是一种陌生的语言,自然而然就说出了口。


他从未上前,只是看着我。


从这群人身后进来了一位老婆婆,身量不高,岁数已经很老了,她身上的服饰我看得很熟悉,像是萨满巫衣一类的样饰,她缓慢走了进来,见到年轻男人,双手交叉,行了个礼。



男人颔首,单手放至胸前,算是回礼。



男人对着身后说了一句,那群人恨恨地目光落在我身上,男人脸色冷了冷,说;“退下。”


众人皆退出了屋子,老婆婆走上前来,我见她额头印有刺青,像是蛇盘踞于一圈的图案,她目光炯炯,正观察着我。


她的目光我心头一跳,她.....她的瞳孔居然是竖形的,不像人类的眼睛,更像是蛇。


不知为何,接触到她眼睛的一瞬间,我的魂魄仿佛被定在了原地般不能动,她慢慢伸出,将手覆盖在我的头顶上。


奥日奇朗上前,看着我,声音很轻;“女殃,让巫婆为你做法。”


女殃?

我不叫这名字,我不是应该叫.......


我脑海中闪过一些画面和人影,正待细想,头如针扎般巨疼无比,巫婆嘴里开始念叨起咒语,我听不懂,但她手上力气太大,我居然挣脱不了她的束缚。


头顶被她覆盖着的地方,传来一阵阵灼热感,从头向下蔓延,一直蔓延到我的心,我的身体,我的整个人。


我叫什么?


“女殃,回来吧,你的灵魂不应该飘荡在下层世界,回来吧,我的孩子。”


我身体被一具结实的手臂搀扶坐好,耳边有淡淡地声音;


“闭上眼睛。”


这声音太温柔了,我没法不顺从,后背抵上了温暖,我像是被人拥着,让我心神迷离起来。


我的眉心被抵住了,有什么濡湿的东西点印在了上面。


也是奇怪,眉心被抵住后,异常纷杂着的念头像是被封印住了一样,让我重新归于平静,刚刚苏醒前的梦境被一点点抹除殆尽。

我被人放平身体,重新躺了下来。


我又困了,沉睡前,目光朦胧之中,我看到奥日奇朗正在看着我,他眼中有我看不懂的神情。


还未等我再次看清,他便对巫婆行了个礼,转身出了房间。


我彻底陷入了黑暗,属于这具身体的记忆慢慢充斥了我的脑海,覆盖住了我梦境中的那道光。


那道光是?


只是我的一个梦吧。


评论(3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漫漫唯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